让我坠入海底吧 别让我不上不下的活着了 也别给我光了

【宁羞】没有回音的山谷,值不值得纵身一跃

-平行世界,电竞三禁

-不上升真人,他们很好,但我写不出他们所有的好

-2w5+篇幅  一发完 

-不允许转出lofter不允许转出lofter不允许转出lofter 没我允许转出我不认并且你全家螺旋st

 

-1

 

 

 

2019.8.23,是高振宁最后一次上场参加比赛。

 

-2

 

“卧槽,宁王,还不睡?你要飞升吗?”早上六点,被尿憋醒不情不愿从床上起来的喻文波路过训练室的时候看到高振宁跟个鬼一样还坐在电脑面前。

 

“你小点声,一会儿全基地都醒了。”这个点打游戏的也确实比较少,排队要排很久,高振宁转动电竞椅冲向喻文波,自己声也不算太小的回答道。

 

喻文波白了一眼,心里寻思你声是比爷小多少了,然后就应着生理需求的强烈感召决定还是先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

 

排队成功的界面弹出来,高振宁二话没说的选择了接受,没有被分到打野位,补位是上单的他最后选来选去,突然想起昨天坐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用阿卡丽一秀三的场景。

 

那就,阿卡丽吧。

 

 

从洗手间出来的喻文波顺手从冰箱里拿出一瓶ad钙奶,然后一边喝着一边走到了宁王的身边。反正起都起了,睡意也暂时没了,站一会看一会儿先。

 

感受到喻文波就在自己身后,高振宁也没说什么,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游戏中他所操纵的女忍者上。

 

完成了一波完美的一打三带走俩,黑白屏的倒计时让高振宁可以活动活动已经rank了十几个小时的手腕。

 

“可以啊,宁王,有内味儿了奥。”

 

“啥味啊?”高振宁抬起头看看整个趴在他电竞椅上嚼着吸管的喻文波,问出来的时候大概就知道答案是什么了。

 

“能啥味,shy哥的味呗。”将喝空的瓶子就到宁王身旁的垃圾桶里,喻文波拍了拍高振宁的椅子。“我回去接着睡了,你也早点睡啊。”

 

“嗯哼。”黑白屏再次变成彩色,高振宁有些不在心的答应,他又再次握住鼠标,准备寻找击溃对方的机会。

 

高振宁看着屏幕里穿着源计划皮肤的阿卡丽,他记着姜承録最近比较喜欢这个皮肤。

“有内味了吗?”高振宁像是问别人,又像是问自己。

 

“我们是一条道上的。”耳麦里传来阿卡丽的声音。

 

-3

 

IG的一天,差不多是从早上十点到中午十二点开始的。

 

最先起床的是比较自制的宋义进和姜承録,十点准时起床,赖床也会在十点半之前就洗漱好。

 

十一点左右的时候,陈龙和喻文波就会慢悠悠的从卧室里出来,让人不禁的想到难道ADC都是这个点起床的?

 

李浩成是个爱赖床的,和他看上去的靠谱形象不太符合,但是一般来说他也会在十一点半左右起床。而有点起床气的王柳羿,也会在差不多的时候从被子里挣扎出来,跟着李浩成一起洗漱。

 

新提上来的卢崛是个还在长身体的弟弟,睡的也多,因此一般来说起的最晚的就是他。喻文波不止一次私下里和王柳羿小声逼逼:“蓝哥蓝哥,是不是我多睡一会儿也可以长乐言那么高啊。”

 

不会哦,王柳羿在心里想着,但为了自己的脖子他觉得还是不要直接说出来。

 

 

可今天有点不一样。

 

“诶,小西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和姜承録一起洗漱好的宋义进本以为今天的早餐又是他和姜承録两个人一起吃,但却没想到有人比他们还早的已经坐在餐桌上吸溜着豆浆了。

 

“别问,问就是高振宁是个煞笔。”陈龙白了一眼,他其实还是很困,但是他是那种被吵醒就很难再入睡的类型,所以他只好认命的成了今天基地最勤快的人。

 

宋义进好奇的坐到陈龙的身边,然后给自己拿了个包子先塞到嘴里,又拿起碗给自己和姜承録一人盛了一碗小米粥。

 

姜承録听到高振宁的名字,眨了眨眼睛没有说什么,点点头接过宋义进递过来的粥碗,一口一口的喝了起来。

 

“宁王咋了?”宋义进问道。

 

“他又通宵了,到今天早上九点多。你说既然困那就早点回来啊,结果他不睡上铺吗?这个大哥困到没有力气上去,跟个兵马俑似的直挺挺的倒我床上了。”陈龙说道这里恶狠狠的咬了一口嘴里的油条,仿佛嘴里的油条就是高振宁的肉。“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咣当一下子砸我身上,吓死老子了好吗?然后我条件反射的一脚就踢过去,结果踢歪了踢到床框上,现在脚还肿了,他倒是啥事没有现在在我床上睡的呼呼的。”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脑补一流的宋义进想了想当时的画面没等咽下嘴里的小米粥就想笑,结果被呛的不能自理,姜承録体贴的帮自己的哥哥顺了顺后背。语言不太通的他没能从陈龙有点口音听懂全部,但是他却捕捉到了高振宁又通宵了这件事。

 

从季后赛和LNG的比赛结束之后,高振宁就过上了这种究极修仙生活。几乎和IG所有人的生物钟都错开,其中尤其是姜承録的。

 

姜承録不是一个爱熬夜通宵的人,他的生活很自制很规律。十点起床,十点半训练,每四个小时休息一段时间,最晚大概十一点他就会关掉电脑了。

 

但高振宁,现在简直就是IG的幽灵一样,白天你就不要想看到他,五点晚饭点的时候,他抢着第一个迅速的吃好饭,然后等着他们过来吃饭他就直接去训练室开始一天的rank,直到第二天早上的九十点钟。谁都熬不过他。

 

而七点多他们吃完饭就会开始打训练赛,等到训练赛结束就到了姜承録睡觉的时间。姜承録这么一想才反应过来,他和高振宁好像很久都没有说话了,不对,不止是没有说话,自己有多久没看见这个人了?

 

训练赛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是聚精会神,而高振宁总会带着一个有些大的耳麦恨不得把他的侧脸都挡住。明明就在自己的身边,却把存在感降到了最低。

 

躲我?思来想去,姜承録得出这么个答案。

 

“他怎么天天这么熬啊。”顺过气的宋义进问道。

 

“不知道,大概是……”陈龙愣了一下,他知道他刚刚要脱口而出的是什么,最后还是选择用早饭堵住自己嘴。

 

“大概什么?”对陈龙的欲言又止产生了疑惑,宋义进歪了歪头。

 

“没什么,我吃完了,我先去rank了奥。”将最后一口豆浆匆匆咽下,陈龙将自己的碗筷放到水池就往训练室的方向去了。

 

 

坐在自己电脑前的陈龙熟练的打开自己的设备,他把自己窝在电竞椅里,透过桌上的镜子他能看到喻文波的外设。是自己想的那样吗?

 

 

-4

 

五点一到,高振宁就笑憨憨的站在了厨房门口。

 

“醒了呀。”做饭的阿姨看到高振宁也回了个慈祥的笑容,然后熟练的把刚刚出锅的酸辣土豆丝装盘递给高振宁。

 

“阿姨做饭真香。”高振宁接过盘子,然后转身走到饭桌把菜放下。

 

“小高啊,不是阿姨说你,这么总通宵可不行,身体吃不消的。”这几天高振宁总是守着饭点出现在厨房,然后帮着阿姨端菜端饭,阿姨心里喜欢他,便也忍不住多说了几句。

 

“嘿嘿,没事的。”高振宁笑了笑,然后又从阿姨的手上接过两盘菜。

 

“你还年轻,等老了,病都会找上来的。”

 

“没事的阿姨,电子竞技没有白天!”

 

“唉,这孩子。”阿姨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给高振宁的饭碗里又多盛了两勺饭。

 

 

祝颂歌会在这个点出现在饭桌是高振宁没想过的,因为一般来说这个时间只会有他一个人吃独食,这是他摸了好几天才摸出的完美时间。

 

“你这个点不应该在家和嫂子吃饭吗?”扒拉了一口米饭,高振宁一边嚼一边说。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祝颂歌说道。“来跟你说句话。”

 

“?微信啊,啥事值得你这么跑一趟。”咽下米饭,高振宁疑惑道。

 

“冒泡赛的阵容定下来了,是乐言。”祝颂歌说完就看着高振宁,似乎是想从他的眼里看到些什么。

 

“……哦。”高振宁低下头答应了一声,然后伸出筷子又给自己夹了一口土豆丝。

 

“所以这个阶段的训练赛,会以他为主。”

 

高振宁点了点头,握着筷子的手逐渐收紧,祝颂歌细致的看到了这一点。

 

“你就这么接受了?”祝颂歌皱着眉头,这和他印象里的高振宁不太一样。他印象里的高振宁是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他会对抗。

 

“不然呢?”高振宁的声音有些缥缈,从管理层把卢崛从二队提上来开始,他就有了这种预感。“外面节奏那么多,状态波动也是事实,我还想着他们会什么时候动我呢。”

 

“首发这个东西,失去了可就没那么好拿回来了。”

 

“不啊,小落。”高振宁笑了,他知道祝颂歌是在担心他,担心他一蹶不振。“我的东西我会拿回来的,用我自己的方式。”

 

祝颂歌撇了撇嘴,觉得自己的担心纯属多余,高振宁的大心脏和实力他是最清楚不过的,但他执着的一定要来亲自告诉高振宁,因为他必须要亲眼看到高振宁的表情,他才能真正意义上的放心。

 

“行了,回去和嫂子吃饭吧。未来几个月陪老婆孩儿的时间更少了吧。”同是东北人,高振宁面对祝颂歌的时候,口音似乎会变得更加地道一些。

 

祝颂歌伸手拍了拍高振宁的肩膀,婉拒了阿姨让他留下一起吃饭的建议,就直接离开了。

 

“小高怎么了?今天做的不好吃吗?”看着祝颂歌走后就放下筷子的高振宁,阿姨关心的问道。

 

“啊,不,很好吃。”高振宁低头看了看饭碗,然后抬头笑着对阿姨说:“就是今天有点不舒服。”

 

 

那一晚高振宁都没有出现在基地。

 

 

到了训练赛的时间,刚刚吃完饭的众人纷纷坐到位置上做准备。

 

姜承録看着自己右手边还空着的电竞椅和关着的设备露出了疑惑的眼神,他张了张嘴然后又闭上,欲言又止的模样让王柳羿抓个正着。

 

“诶,宁王呢?他不打训练赛吗?”小辅助的声音清脆悦耳,姜承録下意识的看向他,然后王柳羿只是笑着冲着他点了点头。

 

“啊,忘了告诉你们了,今天你们和乐言打训练赛。”阿宁拍了一下脑袋,然后接着说:“顺便冒泡赛的首发已经定下来了,上乐言。”

 

“?”所有人都因为突如其来的人员变动皱了眉头,尤其是王柳羿,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蓝哥……”喻文波凑近王柳羿,但却被王柳羿一个眼神制止。小辅助摇摇头,示意喻文波不要在这种地方说些不该说的话。

 

“那就开始吧。”

 

明奎将阿宁的话一句不差的翻译给姜承録时看到了姜承録眼里一闪而过的动摇,于是他问道:“怎么了,有问题吗shy哥?”

 

姜承録看向高振宁那个此时空荡荡的座位,又想起了高振宁这段时日对他的闪闪躲躲,将目光收回到自己的屏幕上,姜承録的语气没有任何波动:“我无所谓。”

 

 

“shyshy想要玩什么?”宋义进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姜承録摇了摇头想要把内心的烦躁一起甩出去。Calm down姜承録。

 

“卡密尔。”

 

戴上耳麦的王柳羿听到之后嘟了嘟嘴,心里把高振宁骂了一个遍。啥嘛这是,宁王真怂。

 

 

-5

 

凌晨一点,高振宁晃晃悠悠的回了基地。

 

训练室没什么人,高振宁走了,守夜冠军便只有王柳羿一个,以及非要陪他一起守夜的喻文波。

 

“还知道回来啊。”刚刚结束了一场排位,王柳羿听到关门的声音就叫住了想要直接溜回卧室的高振宁。

 

“诶嘿嘿。”高振宁希望凭借笑声打诨过去。“蓝哥,今天有点累了奥,有事儿明天在说哈。”

 

而在一旁叼着AD钙奶的AD只是在心里默默的为宁王祈祷,毕竟他的宝蓝雷达已经感受王柳羿现在很不爽,虽然也不知道为啥不爽。

 

“你不解释一下?”

 

“哈?”

 

“训练赛,首发。”王柳羿没心思和高振宁这种看似铁憨憨实际老狐狸的人打太极,直接抛了直球。“还有你居然喝酒了?”

 

“我妹有!”高振宁反驳道,然后:“嗝——”

 

“……”高振宁你真的是个煞笔,喻文波用手掌无助脸试图掩盖一下他的黑线。

 

“……”酒嗝一打,高振宁也瞬间没了声音。

 

“你怎么回事?”王柳羿问道,他站起来走到高振宁的面前,高振宁身上的酒味从他还没被自己叫住的时候就能闻着。

 

高振宁叹了口气,然后把右手放到自己的头发上来回揉搓,看上去非常烦躁,又很惶乱。“就,轮到我了呗。”

 

王柳羿倒吸了一口气。

 

“冒泡赛打不过就不能去S赛了。”

 

“是啊。”

 

“S赛的版本是中野版本啊。”

 

“嗯。”

 

“乐言刚从LDL提上来啊。”

 

“嗯。”

 

“疯了。”王柳羿直接把这件事情盖棺定论。

 

“别告诉筛哥。”高振宁说道,他今晚上是喝的有点多,因此声音都跟着晃悠悠的。

 

“别告诉我,什么?”一个完全不应该在这里出现的声音突然插入两个人的对话,别说高振宁和王柳羿,一直旁听装弟弟的喻文波也跟着到吸了口气。高振宁速度转身,就看到了一身睡衣却精神的要命的姜承録。“喝酒了?”姜承録目光不善的看着高振宁,而高振宁被这么一看下意识用右手捂住嘴左右摇头。

 

“……”高振宁打游戏时候的智商呢?这玩意是有开关的吗?喻文波白了一眼掩耳盗铃的高振宁,然后收到了王柳羿pin来的撤退信号。

 

“内什么,我和蓝哥先睡去了奥,太晚了。”喻文波从电竞椅上站起来,走到王柳羿的身边一把就把自己辅助带走。“再见再见。”

 

“宁王别忘帮我俩关电脑”

 

喻文波你这个狗儿子,我再也不会疼爱宝蓝z了。高振宁在心里把这两个猪队友在心里骂了个翻来覆去,然后试图用同样的招数离开:“内啥,筛哥,我也有点累,要不先让我睡觉去呗?”

 

“……”姜承録看着高振宁,没有说什么,但高振宁从上单的眼里看出来今晚上不说明白就别想走。不过想来生物钟健康的姜承録现在还没睡,他不会是在等我吧?高振宁心里有些期待但却没在面上表现出来,他现在还是不知道面对姜承録。

 

“我真得回去了,我今早上给龙哥就整醒了,我得趁他现在睡的最熟的时候上床,他保证醒不过来。”高振宁一边说着一边往他们卧室区的方向慢慢的挪动,但却被姜承録一把抓住衣角。

 

“你,躲我?”

 

“害,我哪儿能啊!”赶明我一定要把高天亮叫来教教所有人说话的艺术,这怎么今晚上的直球还抛起来没完了。高振宁被人戳破了心思,有些发虚但是全靠他今晚上那些从嫖老师混的好酒,他说话本来就有点大舌头了起来,虚不虚的姜承録也根本听不出来。

 

“宁……”

 

“筛哥我今晚上真的喝多了,我真的难受,有事儿明天说行吗?”若说高振宁此时此刻最不想见到谁,姜承録是他名单上的第一位。若不是被王柳羿叫住,他早就回了屋,哪能就让姜承録撞个正着。他确实在躲姜承録,无论是比赛上的失常还是自己即将成为替补这件事,都让他觉得自己无法面对姜承録。

 

“……好。”姜承録松开手,他闻得出来高振宁的确喝的不少。

 

“谢谢筛哥,晚安。”高振宁说完就打算转身离开,但又再一次被姜承録叫住。

 

“宁。”姜承録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想这句话用中文要怎么说。“酒,不好。”

 

姜承録说者无意,高振宁听者却有心。高振宁觉得自己右手的手腕处也好像在隐隐作痛,他又搞砸了。

 

“以后不会了。”说完他便想逃跑一样离开了训练室。

 

而姜承録,看了看刚刚抓开又放开高振宁衣角的手,然后走向王柳羿和喻文波的座位关掉机器,一片黑暗中,只有他的眼睛能反射出淡淡的光亮。

 

 

而另一方面,逃回自己卧室门口的高振宁紧忙开门进去,生怕跟姜承録再碰上的样子。回到自己的寝室,高振宁呼了一口气,想起刚刚姜承録的模样他有些出神。

 

关心我吗……?

 

“你回来了啊。”

 

“哇操!”被陈龙的声音吓了一跳,高振宁刚刚平复下去的心跳再一次加速。“你们今儿晚上都吃啥啊!一个比一个精神!我告诉你们服用兴奋剂是违反联盟要求的奥!”

 

“你tm小点声。”陈龙说着一个枕头就丢了过去。

 

“龙哥,我今天在嫖老师那装的有点大,被灌了好多,晕的要死。你把垃圾桶给我准备好了奥,我不保证我会不会后半夜发作。”高振宁一边说一边把一身酒味的衣服脱了下来,然后嫌弃的丢到了角落里。

 

“杰克爱和宝蓝z就是俩白眼狼,不叫他俩我能让筛哥抓个正着吗?”掏出自己的睡衣穿上,高振宁吐槽完之后就仿佛失去了所有能量,于是他决定直接上床。什么洗脸刷牙,都给我滚。

 

“宁王。”陈龙叫道。

 

“啊?”已经沾到枕头的高振宁将被子包裹到自己下巴,有些迷糊的回应道。

 

“不要放弃啊……”陈龙的声音有些感叹,他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却听到——

“呼呼……”

 

高振宁就是个老煞笔。陈·等了一宿想要和宁王好好唠唠·龙想到。

 

 

-6

 

宿醉的感觉是真的难顶,中午十二点醒来的高振宁一边捂着脑袋一边想。

 

他拿起枕边的手机,点开前一阵被自己下回来的微博,熟练的点进IG的超话,翻了两下,他就又卸载了微博。

 

奖杯荣誉什么的,很快就会转眼不见。高振宁是知道的。

 

就算他是S8的冠军打野又怎么样,就算他是LPL唯一一个S赛的FMVP又怎么样。现在所有人心里只有一场他拉的不能再拉的蜘蛛,只有他带着队伍季后赛一轮游的黑锅。

 

众人都呼唤着新人换旧人,而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被需要的了。

 

排山倒海的流言蜚语,真真假假分不清楚的文字,都仿佛迫切的希望把高振宁这个人能踩的更深一些,甚至永不翻身。

 

有的人愿意看人不朽,而有的人尤爱看人从神坛跌落。

 

而高振宁自傲到不加遮掩的锋利性子,显然是后者更多一些。两只手轻轻敲打,就能把一个人逼到绝路,网络时代造就了他这样的电竞天才,也降低了人进行批判的标准。

 

高振宁看着手机,然后点开了相册,把界面拉到最下方,有一个被他隐藏起来的分组。

 

照片里的男孩穿着IG的队服,带着黑框眼镜,笑起来的时候两颗兔牙也微微的露了出来。这是他们在粉丝握手会的时候,一个姜承録的女粉丝抓拍的,然后发到了超话里。

 

“姜承録。”少年的名字好像有着某种魔力,仅仅是念着就让人能生出万般心思。高振宁露出难得柔软的目光,拇指在少年的脸上来回摩挲。

 

“好难啊。”一条到底的康庄大道貌似从来不对高振宁开放,他的路永远都是磕磕绊绊跌跌撞撞,翻山越岭又漂洋过海。“太难了。”

 

 

-7

 

高振宁又跑了。

 

十点去找过高振宁的姜承録看人还在睡觉就没叫醒,想着中午吃饭的时候在叫,结果他十二点多去叫人的时候,发现人已经在不知道的时候溜了。

 

阿西,这耳机这么隔音干什么!姜承録想到这里按着键盘的力气就更大了一些,仿佛他按在键盘上的力度可以转换成游戏里的伤害。

 

坐在姜承録左手边的李浩成没有来的打了个冷战,然后把身上的外套裹的更紧了点。

 

“Duke哥,你冷了?”陈龙看着李浩成肚子上软软的御寒装备调侃着。

 

“不几道,就,有点。”李浩成摇摇头,然后不经意的向右撇了一眼弟弟的屏幕。

 

啧,又一个因为姜承録被迫戒网瘾的。

 

“宁王这两天搞什么啊?”和王柳羿结束一把双排,喻文波自认为小声的对王柳羿说。

 

“你能不能小点声,生怕shy哥听不到?”王柳羿揉了揉耳朵,然后用真正的小声回复道。

 

“哈?shy哥听不听的到有什么的,高振宁那个比不是——”后面的话被王柳羿用无情铁手一把捂住,王柳羿已经在考虑是不是该给自己这添置个胶带什么的。

 

“你就让宁王怂两天吧,嗯……就当让他也歇一歇吧。”王柳羿向来是队里看的透彻的一个人,从MSI的折戟,到夏季赛初自己被按在替补,连锁反应让喻文波也跟着波动,后来老宋的暂时离队,以及夏季赛一言难尽的成绩都让他们的打野太累了。高振宁就是个脸上笑嘻嘻,心里却给自己加码加重的人。在所有人都不那么稳定的时候,是高振宁和姜承録努力的撑住队伍,而作为带动节奏的打野,高振宁的担子或许还要比姜承録更重一些。六次的MVP本应该是证明他真的已经做到极致的证明,可大多数的人们不会记得光荣,永远只对胜者的瑕疵充满兴趣。

 

“但他总趁着大家伙不注意就跑也不是那么一回儿事啊。”

 

“他躲人呢。”

 

“?”

 

“你真的是个臭弟弟。”

 

“他躲shy哥?”

 

“我们杰克哥真是心明眼亮。”

 

“他躲shy哥干嘛,平时恨不得挂人家身上。”

 

王柳羿若有所思的晃了晃头,想起昨天高振宁的一言一行,大概摸出来个十有八九。

 

“他大概,在自责吧。行了,你能明白什么,别跟着瞎掺和。喏,进了进了。”

 

喻文波的注意力很快的就被游戏吸引了过去,王柳羿向后看了看姜承録和他右手旁的空位,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大概就是当局者迷吧。

 

 

 

晚上趁着队员都在打训练赛,从昨晚上就一直有心事的明奎终于找到了一个能暂时得空的时间。他打开微信,找到高振宁的头像点了进去。

 

MK:你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过了五分钟,高振宁的回复才发了过来。

 

Ning:一点?两点?三点?

 

MK:哦

 

Ning:咋了,有事儿?现在不应该是正打训练赛呢吗?

 

MK:我问你,你是不是和shy哥吵架了。

 

截止刚刚的信息还在秒回的高振宁,看见明奎这句话的时候愣住了。他们表现的很像是吵架了吗?连旁人都觉得他们两个有问题了?

 

MK:宁王?

 

Ning:我和筛哥能吵啥,语言都不通,我俩对着对方吐口水吗? 

 

MK:哦

 

Ning:你哦啥哦啊,你为啥觉得我和筛哥吵架了?

 

这回轮到明奎沉默了,他在想要不要把昨天训练赛的事情和高振宁说。

 

Ning:说话啊,哑巴了呢咋。

 

MK:昨天训练赛不是乐言上的吗,当时shy哥的表情不太对,我就问了一嘴有什么问题吗。

 

Ning:啊。

 

Ning:他说啥了?

 

MK:他说,他无所谓。

 

高振宁看着屏幕上明奎的对话框,“他无所谓”四个大字占据了他唯一的视野。他用力的握住手机,紧到手背上的青筋都有些凸起,但随后他就把手机往刘谋家的茶几上一摔,用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脸,嘴角却勾了起来,像是自嘲。

 

“你tm干啥啊,我家茶几挺贵的,别下手没轻没重的。”刘谋叼着根烟,刚从厕所出来,就看见高振宁对他家的茶几进行施虐。

 

“嫖老师,啥时候给我收回来啊。”高振宁的声音闷闷的,他仿佛一瞬间就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

 

“淦,放屁呢?”

 

“真的,IG不适合我了。”

 

“谁让你头铁签三年。”刘谋坐到自己的电脑前,打开电脑准备开始一天的直播。

 

“因为他……”因为姜承録也签了三年啊……高振宁想到这里,就直接两腿一伸倒在刘谋家的大沙发上,看上去像是一滩不明液体。

 

“宁,这个圈子,义气情义很重要。”刘谋转过电竞椅,看着自己一手挑选培养的男孩此时此刻被磨的仿佛没了任何心气,一把好剑被搞的光芒尽失又钝又锉,他心里有些后悔把高振宁送到IG。“但你要保护你自己。”

 

“他说无所谓。”高振宁睁着两只眼睛看着天花板,白茫茫的颜色配上华丽的水晶灯有些刺眼,他眨了眨眼睛,有些酸涩。“有没有我,是不是我,都无所谓。”

 

作为少有的几个知道高振宁对自家上单有小心思的人,刘谋自然知道高振宁嘴里的“他”是谁,他向来的原则就是他人的感情最好少参与,毕竟有些东西还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最好,别人帮他俩捅破那层纸,总是差了那么几分意思。但他看着高振宁现在这个有种要自甘堕落到白头的阵仗,也是忍不住多嘴了几句:“你和他好好谈过吗?”

 

“有啥好谈的呢?反正都这样了。”高振宁翻了个身,把头埋到抱枕里。

 

“啧。”刘谋恨铁不成钢的随手抄起桌上的烟盒准确投中高振宁的脑袋。“给爷爬回基地,我要直播了。”

 

“嫖老师你忒偏心了,要是森森明今天跟你这么哭诉你肯定不这么对他。”高振宁揉了揉自己的头,一脸委屈。

 

“你也好意思跟小明比,人家甜的很,你我看见就齁挺,快点回去。”刘谋白了高振宁一眼。

 

“你就赶我吧,你也不要我了。”

 

“路是你自己选的,你以前那个心气呢?就一个LDL的打野提上来给你整成这样?你去年拿FMVP的时候不是挺傲的吗?”

 

“跟乐言没关系。”

 

“那你现在这个样,你家那个上单能多看你一眼了?”

 

“……”

 

“爬爬爬,把你的首发给我拿回来。从我YM出去的人还没有丢过首发的,别给我丢脸。”刘谋说完就把椅子转了过去,打开了直播软件准备开始上班。

 

“知道了。”高振宁答应了一声,然后站起身戴好帽子和口罩准备离开。

 

“宁,在你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刀刃时,那就给自己配上一把刀鞘,明白吗?”刘谋最终还是没忍住语重心长的对高振宁说道。

 

回答刘谋的是高振宁走时留下的不轻不重的关门声,刘谋叹了口气,然后打开了摄像头和耳麦。

 

“兄弟们,晚上好啊。”

 

 

 

-8

 

 

离开刘谋家的高振宁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20:30,训练赛还没有结束,现在回去,还是会遇到姜承録的。

 

“嗯……溜达溜达吧。”他自言自语着,然后开始漫无目的的魔都漫步。

 

他从家乡的那个小城出来已经很多年了,而最近这几年几乎一直留在上海,生活上的吃穿住行,人生里的酸甜苦辣,所有的成长都是在他决定辍学进电竞圈之后开始的。

 

或许上海的IG基地里的那一个小小的床位更像是他的家,他有时会这么想着。

 

但高振宁一直都觉得自己还是个外乡人,他是个很难有归属感的人,简而言之也是一个很难有安全感的人。因为能和他产生共鸣的人或者地方实在是太少,人总是会和相近的人和地亲近,而这样的缘分似乎从来没在高振宁的身上出现过。

 

他从最北方而来,带着那里的人生来便有的坚强和傲气,少了江南水乡的温柔与谦逊,他往往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包括但不限于:他觉得还算正常但是别人觉得吵的声量、难以左右逢源滴水不漏的采访、过于大胆莽撞的打法操作等等。

 

他没怂过,高振宁这么想。电竞圈里能把王字辈真正意义上打成褒义词的人不多,他是其中一个,那他凭什么不能锋芒毕露?他生来便是为了发光的,他能,他有资格。

 

高振宁想到这里叹了口气,然后坐到路边的椅子上,双腿交叉伸直,初秋的上海和盛夏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却因为名字的不同让高振宁凭空的生出了些悲伤的情绪。

 

他对姜承録的感情,有些复杂。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自己都没能定义这份情感。定义为友情他不甘心,可定位为爱情,他又觉得有些冒犯了姜承録。就是,你们懂吗?那种觉得自己喜欢一个人是在冒犯一个人的感觉。

 

因为喜欢一个人的第一感情,就是本能的自卑。

 

高傲如他,唯独在姜承録的面前,手足无措。

 

明明最开始只是把他当做一个会随时更换的实力强劲的队友,毕竟干他们这一行的能有几个会没有动荡的从一而终一个俱乐部?

 

后来他们变成了觉得异常合拍的好友,是姜承録,这个人让他产生了归属感,有姜承録的地方对他而言,就是他最安心的地方。

 

眼睁睁看着这份感情在往着最不可控的方向一路高歌猛进,高振宁却从来没想过停下来。最开始还能毫不避讳的和姜承録握手搂抱,可从明白自己真正心意的时候开始,每次的接触对他而言都变成了酷刑一样。

 

想完全的占有,想要触碰的更深,每次看到姜承録对他没有丝毫防备的笑脸,都会让高振宁觉得自己真的是个人渣。

 

姜承録的未来会比他的要更加登峰造极,虽然大家都是天赋型选手,但高振宁对自己认知很清晰,他自己是属于那种有天赋,有操作,但却很容易迷失的选手,因为别人需要练很久的英雄和操作对他而言不过几天就能掌握,就像他本想进了世界赛之后保八争四,可却没想到直接拿了冠军,还是FMVP,容易得到,所以他很容易失去下一个目标。

 

可姜承録却是那种,天才并努力着的选手,满心只有英雄联盟这个游戏,一个技能都能练上个几小时。他打职业的目标也很单纯,和更厉害的人交手并取得胜利。别人生死局会紧张甚至手抖到操作变形,但对姜承録来说,这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姜承録太纯粹了,所以也让人想要染上颜色。

 

高振宁摘下眼镜看着马路上的车水马龙,属于上海的一天才刚刚开始,夜晚的霓虹灯在他的眼里被无限模糊成一个又一个光圈,他有些沉浸在这其中,美好的东西总是让人想要留恋。

 

手机在这个时候破坏气氛的响了起来。

 

“喂?”没看名字就接了起来,高振宁把眼镜重新戴上然后眨了眨眼睛。

 

“你还不回来?”是陈龙。

 

“他们训练赛打完了吗?”

 

“打完了,现在rank呢都。”

 

“……筛哥呢?”

 

陈龙抬头向右看了一眼。“也在。”

 

“……”

 

“我听见你旁边的喇叭声了,你有病吧,宁可逛gai也不回来。”

 

“反正我又没训练赛。”高振宁有些赌气的说道。

 

“行了,我找你去,你找个能喝酒的地方,给我发个定位。”陈龙说着关掉自己的电脑,站了起来。

 

“咋的,歪斯特哥要教育我?”高振宁笑着说。“不用哦,真不用奥!哥们儿大心脏呢,不用开导。”

 

“高振宁你个煞笔。”陈龙一边骂着一边路过姜承録,因为离的很近姜承録敏感的捕捉到了这个人,刚想回头却发现陈龙已经走远了。

 

“骂我干啥?”

 

“我要走了。”回到卧室的陈龙轻轻的对高振宁说,高振宁是第一个知道他要走的人。

 

高振宁没想过陈龙会和他说这个,一时间愣住了。

 

“我没和别人说,但我觉得我得和你好好说道说道。我这就换衣服,你找个地方吧。”说完没等高振宁回答,陈龙就把电话挂断了。

 

高振宁还维持着接电话的动作,貌似还没从刚刚陈龙的消息里缓过神。

 

 

“我出去一趟奥。”陈龙跟训练室的众人喊了一声,然后就准备推门离开。

“哥!”姜承録及时叫住了陈龙,也顾不得游戏里挂机会不会被举报,就连忙推开椅子走到桌面。

 

“怎么了?”陈龙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高一些的男孩,他其实平时和姜承録的交流比较少,难得看他会这么着急的叫住自己。

 

“哥是去,找宁吗?”姜承録刚刚听到了陈龙有叫高振宁的名字。

 

“嗯呢,有什么话要我带的吗?”

 

“啊……”本来好像有很多话的姜承録被陈龙这么一问,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要问什么?为什么去找他,为什么你能找到他,你们要去做什么?可话到嘴边,他却一句都问不出来。

 

“嗯?”陈龙耐心的看着姜承録,明白他的中文还不是很好,他在等姜承録组织好语言。

 

“承録,队友开始pin问号了,你要被举报了!”李浩成的韩语让姜承録回过了神,他张了张嘴,然后闭上摇摇头。

 

“没事了。”说完姜承録就赶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陈龙歪了歪头露出疑惑的表情,但随后手机震动发来的定位让他紧忙拉开门离开了。

 

 

-9

 

 

高振宁找了个离基地不远的烧烤摊,老板和他很熟,也是东北的,因此每次看着高振宁来吃饭总是会送那么两个小菜。

 

秉承着IG传统,高振宁决定先点菜。

 

要啤酒的时候,高振宁想起姜承録之前和自己说的话。

 

“嗯……龙哥都要走了,喝点没事。”高振宁这么想着,然后跟老板要了两箱哈啤踩在脚下,万事俱备只欠陈龙。

 

“啧,宁王大气。”准备好的一桌子烤串小菜和两箱啤酒,陈龙笑着把烟和打火机丢到桌上然后坐了下来,回头又管老板要了个烟灰缸。

 

“说这些干嘛?吃就完了。”说着高振宁起了一瓶酒交给了陈龙。

 

“嗯哼。”

 

“龙哥,你真要走了吗?”

 

“已经和小落说完了,本来合约也是今年就到期了。”把烟点起来,陈龙的脸在烟雾中有些缥缈。

 

“万一这次能去欧洲呢?”

 

陈龙笑着摇了摇头,然后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不是我的,宁。”

 

“……”高振宁跟着一起干下第一杯,没有说话。

 

“S8我没能当上替补,S9的替补也不会是我。”陈龙点了点烟灰,冲着高振宁笑了一下。“应该是你和大哥吧。”

 

“是吗?”高振宁自嘲的勾起嘴角,似乎不觉得这是个什么值得让人高兴的事。

 

“你确实不应该被压在替补位,这个位置,不适合你。”

 

“我不是内个意思。”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陈龙说。“其实从来到IG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不是总属于这里的。杰克很优秀,他太优秀了,LPL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像他这样的天才AD了,他必然是会上场的,不要说IG在等他,整个LPL都在等他,而我,只不过是他上场之前的替代品。”

 

“所以我一开始就明白,我其实就是个替补。无论是我上场了还是我没上场,哪怕那个时候我稳坐首发,但我知道,我是替补。”

 

“龙哥……”

 

“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你们都是很好的队友。和你们在一起打比赛和生活的日子,对我而言,真的很好。”陈龙又喝下第二杯,高振宁给他再满上。

 

“其实我也不差的对吗?”陈龙其实生的很好看,一双桃花眼当时不知迷倒了多少女粉丝,他此时似笑非笑的看着高振宁,眼里却仿佛有着熊熊火焰。

 

“我歪斯特哥也是天才少年出道的好吗?一手五杀RNG当时让多少人喊声爹呢!”高振宁干下自己的第二杯酒,大声的回答。

 

“所以我要走了。”抖落烟灰,陈龙把刚刚满上的酒再次一饮而尽。“我家粉丝怎么说的?我要去别的地方发亮了,话说我有多久没上过赛场了,我还有粉丝呢!”

 

“龙哥,对不起。”

 

陈龙反应了一下,想了想高振宁的道歉因为点什么,然而他还没转过来弯,高振宁就回答了:“如果我状态稳定,就不会换乐言上来,他就不会是首发,本来如果今年两个替补的话,你就能——”

 

“快闭嘴吧。”将手边的烟盒丢到高振宁的身上,陈龙打断了他的话。“你咋这么厉害呢,冒泡赛都还没打,你就想着帮我选皮肤了?”

 

“……”

 

“所以啊,你要珍惜啊高振宁。”陈龙的眼眶有点泛红,作为一个当打之年的职业选手,他已经耽搁了太久了。“有多少人,从出道打到退役,可能连S赛的边就摸不到,替补都当不上。”

 

“而且就像我刚刚和你说的,你不适合在替补席,乐言那个孩子压不住你。”陈龙又起开一瓶啤酒给自己倒上。“有的人,你看他是首发但他其实就是个替补,有的人你看他是个替补但是其实他才是时刻可以首发的人。”

 

“冒泡赛没有我。”高振宁把手边的酒喝光,低声的说道。

 

“冒泡赛不会打的太轻松。”陈龙想了想今天训练赛时五个人的状态,说道。“但如果冒泡赛都打的很艰难,世界赛就更不用说了。上面的人也不都是疯子,S赛的名次对他们也很重要。”

 

“shy哥被你养的太好了。”陈龙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虽然这么说有点gay。

 

而听到姜承録名字的高振宁则是一下子坐直了身子。

 

“啥意思?”

 

“能什么意思,乐言不是爱帮上的那种打野。明白了?”

 

“上路是爹啊!”高振宁着急的拍了一下桌子,塑料的桌子不太经得住这一掌,桌上的盘子也跟着晃了晃。

 

“是你的爹,又不是乐言的。”想到每次高振宁恨不得住上路,陈龙被放养的时候可没少在心里骂这个逼。

 

“切。”宁王有些心虚的挪开了目光。

 

“倒也不是说shy哥打的不好了,还是挺凶的,但是看着就让人觉得,他还能更好。”陈龙想着今晚的训练赛,好几次其实打野上来就很简单的完成gank帮助姜承録扩大优势,但乐言永远都是晚一步。

 

“我其实不太知道,他需不需要我。”思考了一会儿,高振宁还是把这个问句说出了口。

 

“谁?”

 

“姜承録。”

 

“他肯定需要你啊,有你的Theshy和没你的Theshy,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是不一样的。”

 

“是吗?”

 

“你当别人瞎的?”陈龙皱眉,他不知道高振宁怀疑什么。

 

“可他说……”高振宁从陈龙的烟盒里拿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因为姜承録不喜欢烟味,他就一直隐瞒着自己会抽烟的事实。“他无所谓。”

 

“……我怎么觉得你这话,有点gay啊。”陈龙打哈哈似的开玩笑,但却在看到高振宁那张认真的脸的时候,也收敛了自己的笑容。“你?对——”

 

“嗯。”没有犹豫的,高振宁点了头。“我喜欢姜承録,想和他上 床的那种。”

 

“……你托马不用跟我说的那么直白。”陈龙捂脸。

 

“龙哥,他说他无所谓啊。”高振宁哭丧个脸,本来是场以事业为主的酒局突然转头变成了情感咨询大会。“他不需要我,我上不上首发,没什么区别。”

 

“咋能无所谓,他今天还……”陈龙突然有点后知后觉。

 

“还啥?!”

 

“今天我临走的时候他游戏都不打了抓住我,问我是不是和你出来。”

 

“你咋说的?”

 

“是啊。”

 

“然后呢!”

 

“然后他什么都没说,就被duke哥叫回去打游戏了,他差点被举报了。”

 

本来激动的高振宁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瞬间变成霜打的茄子。“啥也妹说你跟我说啥。”说完高振宁就把手边的酒杯举起一饮而尽。

 

“那你必须要回到赛场上的理由就有了啊。”陈龙说。

 

“?”

 

“跟shy哥证明一下,你不是他可有可无的打野。”

 

“!”

 

“替补席这个地方,其实很神奇。你能坐在这里看到很多你在赛场上看不到的东西,你就当学习充电了。”

 

“这就传授经验起来了?”

 

“你要学着的多着呢。”陈龙哼了一声。“rank不要落下,训练赛不打也看着,跟着一起复盘,方法太多了,你肯定会回来的。”

 

“谢西皇提点了?”

 

“你就是个弟弟。”

 

俩人看着彼此,然后默契的一起举起早就倒满的酒杯。

 

“那我就祝歪斯特哥以后把把首发,再拿五杀。”

 

“那我就祝你抱得shy哥归吧。”

 

“总有一天——”高振宁说。

 

“世界赛见。”陈龙默契的补上下一句。

 

 

-10

 

 

大概快接近晚上两点,高振宁终于把喝多了的陈龙拉拉扯扯的带回了基地。

 

说实话其实和陈龙认识这么多年高振宁并不知道他真实的酒量是多少,毕竟每次庆功会陈龙总是那个在旁边看着他们闹的那种人。但今天,他是切实的知道西皇的酒量了——三瓶酒就疯六瓶就倒。

 

“高振宁,叫爹!”红着脸的陈龙几乎整个人都挂在高振宁的身上,高振宁一只手握着陈龙的腰,另一只手把陈龙的胳膊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脸上止不住的翻白眼。

 

“爹nm呢?”高振宁想着要是知道陈龙喝多了是这个样子,打死他都不会起高调的挑衅二比一跟他喝。

 

“你憋动啊,你消停的,到基地了。”高振宁松开抓着陈龙手臂的手去掏自己兜里的钥匙,捅了半天的锁眼,终于把门开开了。

 

“世界!!!——唔!!”高振宁眼疾手快的一双大手捂住陈龙的嘴,搂腰的手也一使劲把陈龙靠近自己,他自己没觉得这样的姿势在别人眼里看上去有多暧昧,只庆幸没让这个酒蒙子把整个基地的人都喊起来。

 

“爹,你是我爹行了吧,咱要闹进屋闹。”

 

“嘿嘿。”陈龙嘿嘿的笑着,然后就闭上眼睛迷糊了过去。

 

“哎我操!”昏过去的陈龙彻底把所有的重量都压给了高振宁,高振宁只好比刚刚更用力的抱着陈龙,正当他打算把陈龙当麻袋一样拖回屋的时候,一直在训练室的姜承録听见动静后也马上的跑了出来。

 

只是他刚刚出来,看见搂抱在一起的高振宁和陈龙就愣住了。

 

陈龙的双臂还挂在高振宁的脖子上,脑袋靠在高振宁怀里已经睡了过去。而高振宁则一只手用力的抱着陈龙避免他滑下去,另一只手还放在陈龙的脸上,看上去无比的桃色,尤其高振宁那一脸实则无奈但在姜承録眼里却是宠溺的表情,让姜承録的心和脚步都顿住了。

 

刺眼。

 

这是姜承録的第一反应。

 

“宁……”他还是没忍住叫住了高振宁,本来想要气势汹汹的问高振宁最近到底怎么回事的他,此时此刻却有些想要退却,他早点睡觉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守着。

 

高振宁听见熟悉的声音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就侧过头,他看见姜承録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原来姜承録也会有这种表情,高振宁想。

 

“筛哥,怎么还没睡啊。”

 

“rank。”

 

“嗯……你早点休息,晚睡不好。”高振宁说着,然后又向上提了提有些下滑的陈龙。“西皇喝多了,我俩先进屋了,你快收拾收拾睡吧。”

 

“你,喝酒?”姜承録的眉头皱了起来,他明明是上次和高振宁说过的。

 

“妹,妹有,我就一瓶,你看我现在像是醉吗?”高振宁心虚的看向别处,被抓到小辫子的他只想赶快离开这里。但不知为什么,他现在有一种自己被捉奸的感觉。

 

“……”姜承録看着高振宁和陈龙纠缠在一起的身形,心里仿佛有一头他自己都不知道名为什么的情绪怪物在横冲直撞。他左手握住右臂,有些用力,看上去像是在忍耐什么。

 

“筛哥你怎么了?手又疼了?”心细如高振宁,看到姜承録的动作第一反应就是他的手伤,他此时此刻非常想把手里的陈龙丢出去拉过姜承録的手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但是陈龙显然不会让他把自己丢下。

 

是个人被高振宁使劲夹着这么长时间都会难受,更何况已经酒精上脑的陈龙,被抱住的姿势让他难受的从刚刚的昏迷状态进入到了半昏半醒还想吐的模式。“再不进屋……我要吐……呕唔——”陈龙说着就作势要吐。

 

“卧槽,憋憋憋,你再坚持坚持。”高振宁看着陈龙眼看就要吐到自己新买的鞋上,一下子就直接打横把人抱起来。“筛哥,你别忘了热敷,我先回屋了。”

 

姜承録想要抬起手拉住高振宁,但高振宁离开的太快,他手还只是举起一半,高振宁就已经抱着陈龙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了。

 

姜承録想起,上一次他和高振宁的肢体接触,已经是他自己都想不起来的很久之前了。

 

 

-11

 

 

是很好的队友,姜承録是这样定义高振宁的。

 

无论是日常还是赛场上,在姜承録的视角里,高振宁无疑是将好队友做到了极致。

 

赛场上不用多说,众所周知,IG的上路是双人路。高振宁愿意把所有能帮助他发育的资源都双手奉上,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来上gank,就算上路劣势,他也完全不放弃,硬帮也要让自己扩大优势。姜承録说可以,高振宁就直接上,姜承録只需pin个信号,高振宁就会在语音里可靠的回复他:“在路上。”,任何上单都不会讨厌自家打野来上,姜承録也是如此。

 

而在生活里,高振宁总是会用蹩脚的中英韩三国语言和因为语言不通而有些过于害羞的自己,会让他露出很好的笑容。出去比赛坐车坐飞机,他就绝不会让自己拎任何重物,他的行李永远都是在高振宁的手上。他还会变着法的买好多好多的零食放在两个人桌子的中间,只有姜承録自己才知道因为高振宁到底胖了多少斤。还有很多,无微不至的,让姜承録自己都惊讶于高振宁这个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居然是个如此细心的男人。

 

胃疼时沏好的胃药,缓解手腕劳累度的按摩,犯鼻炎时柔软的纸巾,rank久了递来的眼药水,还有太多。

 

他和高振宁,在时间的不停推移下,已经变得只需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拟声词就能沟通的默契。

 

姜承録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些会不属于他。

 

高振宁的给予来的太自然太过理所应当,理所应当到姜承録从来没想过高振宁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他只知道当他发现高振宁只对自己如此的时候,他是有一丝窃喜的。

 

看到高振宁和陈龙抱在一起暧昧的模样,他只觉得过去几天因为高振宁躲着自己而积压的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顷刻间变成一盆冰水把自己从头到脚从内到外的浇个透彻。

 

他不只是对自己如此的,他甚至对别人会更加亲近。

 

想到这个,姜承録有些混乱和说不出来的难过。

 

他盯着屏幕上刚刚被他锁下的卡密尔,皮肤的名字好像在刻意的明晃晃的预示着他些什么。

 

“IG NING”

 

 

-12

 

 

高振宁和陈龙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感恩阿姨没有忘记我。”高振宁拉着陈龙来厨房觅食的时候看到阿姨明显留给他俩的加餐,笑嘻嘻的说道。

 

“谢谢阿姨。”醒了酒但是却头疼欲裂的陈龙有气无力的跟着高振宁一起虚空谢了阿姨一波。

 

“我再也不和你喝酒了。”吸溜一口还温着的白粥,高振宁心有余悸的说道。

 

“?”陈龙一脸问号的看着高振宁,一副翻脸不认人的样子。

 

“你都忘了?”不可置信。

 

“我不回来就睡觉了。”撇了高振宁一眼,陈龙也吸溜起自己的白粥。

 

“卧槽,陈龙你这个比!”高振宁把筷子一拍,指着陈龙,刚要说点什么就被同样来觅食的喻文波和王柳羿打断了。

 

“高振宁你厉害了,还敢指着我们西皇了。”喻文波笑呲呲的说着,然后坐到高振宁的身边。

 

“放屁,这个崽种翻脸不认人,完全忘记昨晚上谁伺候他一晚上了。你憋碰我包子!”使劲打掉喻文波蠢蠢欲动的手,高振宁把包子放到自己嘴里。

 

“你这话说的就gay的很。”喻文波摸了摸自己的手,白了高振宁一眼。“怎么就伺候一宿了。”

 

“陈龙你摸良心,昨晚上谁给你换的衣服漱的口,盖的被子喂的醒酒药,而且你知不知道差点吐我鞋上!!”想着昨晚上给陈龙带回屋里之后折腾到天快亮,高振宁就一肚子火,他还惦记姜承録的手呢。

 

“啊?有吗?”陈龙一脸迷茫,一时间也看不出来是真的还是装的。

 

“啧,宁王你还帮西皇换衣服盖被子,噫,你成分有问题——蓝哥你拍我干……淦!”喻文波口嗨到一半被王柳羿在桌子下面拍了一下,他没反应过来结果一抬头就发现姜承録不知什么时候也来了。

 

气氛突然凝固,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双排了,杰克哥。”王柳羿够意思的没忘记自家AD,一起带走了。

 

“我难受,我回屋吃。”昨晚知道高振宁心思的陈龙也自知此地不宜久留,拿着自己的粥碗又捡了几个包子就脚底抹油。

 

“你们?!”高振宁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只剩下他和姜承録了。

 

都给爷爬爬爬爬爬爬,以后比赛我去一趟下路我宁王就不姓高!!!

 

“嘿嘿,筛哥,饿不饿,吃点啥不。”高振宁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现在心虚的要命,只是看着姜承録明显说不上好看的脸色,他觉得自己怂点准没错。

 

姜承録摇摇头,但也不说话,他就坐在高振宁的身边,盯着桌面。

 

这我还咋吃啊?高振宁想。

 

“筛哥手还疼吗?”

 

“?”姜承録歪了歪头。

 

“昨晚上,你不是握着右手来着吗?是不是又疼了?”

 

其实自己的手已经很久没有疼了,姜承録这么想着,但却点了头。

 

“怎么回事啊?是不是最近rank强度太大了?”高振宁想都没想的就伸手把姜承録的右手一手拉过来,然后伸出拇指轻轻的按压着姜承録的伤处。

 

高振宁的手很大,姜承録自认为自己的手就已经很大了,但在高振宁手里却显得有些纤细。他看着高振宁将他的手腕放在手中,小心翼翼的像是什么对待什么宝物一般,姜承録觉得自己的心被戳了一下,曾经那么多次都没有的,姜承録现在觉得被高振宁触碰过的地方都如同火一样的灼热。

 

“筛哥?”没得到任何回应的高振宁疑惑的抬头看向姜承録,却在发现对方死盯着自己的手时,下意识的放开了手。

 

“嗯?”失去温度的保护,姜承録藏起眼里的一丝遗憾,也跟着抬起头。

 

“手操,要记得做。”高振宁嘱咐了一句,然后端起粥碗打算继续把没吃完的饭继续吃完。

 

“宁。”姜承録的声音总是这样,不大不小,又带着自有的软糯,每次都能叫的高振宁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你和West,在交往吗?”

 

“噗————”语不惊人死不休,高振宁一时没控制住的把刚喝进嘴的粥全都喷了出来。

 

“?”有点小洁癖的姜承録锁着眉头把纸巾递给高振宁。“脏。”还不忘嫌弃一下。

 

“咳咳咳——咳咳——”接过姜承録的纸巾胡乱擦了擦,高振宁觉得有更重要的事要解释。“怎么可能?龙哥喜欢女的。”

 

“那你喜欢,男的?”因为高振宁的反驳而松了口气的姜承録想都没想的抛出了直球。

 

“……”高振宁握住粥碗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他真是小瞧了姜承録。

 

“宁?”高振宁的沉默让姜承録有些不安,他有些期待高振宁的答案,但又不明白为什么,他只好将这份期待定义为好奇。但却忘记了他自己本不是一个这样“好奇”的人。

 

“咋可能呢,筛哥。”高振宁咧开嘴角笑着否定,眼睛有些做作的眯成了一条缝。

 

“……”这下沉默的变成了姜承録。

 

“下午的训练赛要开始了,shyshy过来啊。”宋义进的声音将高振宁从这让他尴尬无比的气氛中解救了出来。

 

他看着姜承録默默的站起走向训练室,什么都没有说,看上去有些低落。高振宁突然有些期待,但随后又很快的被他压制。姜承録是不会喜欢他的,他知道的。

 

 

-13

 

 

晚上的训练赛,高振宁没有离开。

 

他自然的将自己的电竞椅靠近姜承録,然后看着他们和DWG打训练赛。

 

换上新打野的不良反应还依然存在,因为卢崛的自顾不暇,姜承録的上路变得有些艰难。高振宁看着姜承録肉眼可变的出装顺序,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但他知道他什么都不能说。本应帮上就能扩大优势的局面,却因为双方打野的差距而变得难舍难分,高振宁多少次想直接告诉卢崛应该怎么打,但却都被他忍住了。

 

IG对上DWG的训练赛向来是输多赢少,王柳羿笑说这可能是某种玄学。

 

水晶被对面推爆,训练室的气氛有些低迷。教练的复盘会在他们自己复盘之后进行,所有人都打算先喝口水吃点东西然后开始自己复盘。

 

姜承録将头上的耳麦摘下,打算伸手拿自己水杯的时候一杯提前泡好的蜜桃乌龙就被塞到了自己的手里。

 

姜承録侧过头看向塞给自己水杯的高振宁,却发现对方并没有看向自己。

 

是了,这是他和高振宁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养成的习惯。每次有这种会打很久的局之后,高振宁都会变着法的塞给他爱喝的饮品,无论是训练赛还是rank,多亏了高振宁,不怎么爱喝水的自己也变得每天标准八杯水。

 

怪不得他这几天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姜承録看了看高振宁,又看了看手里的蜜桃乌龙。他喝了一口,甜甜香香的蜜桃配着清新恬淡的乌龙,还是他喜欢的那种温度。他伸出手,拽住高振宁的衣角轻轻用力,然后看着对方毫不犹豫的摘下耳机看着他。

 

“怎么了?不喜欢?”高振宁心里纳闷,他记着之前姜承録说喜欢这个牌子的啊。

 

姜承録笑着摇摇头,然后冲着自己的屏幕扬了一下头。

 

“复盘,一起。”

 

高振宁愣了一下,那他还能说不吗?“行啊。”

 

姜承録往旁边让了些位置,高振宁也不客气的带着自己椅子凑了过来。俩人一起对着屏幕指指点点,高振宁说的很简单易懂,姜承録也跟着点头偶尔发表自己的见解。

 

环绕在两人身上好几天的别扭氛围,在此刻一扫而空。

 

“明奎哥,你不去做个翻译?”王柳羿笑着调笑在上野两人身后眼巴巴看着但好像完全没有用处的翻译。

 

“这tm哪有我地方。”明奎白了一眼,他感觉自己现在已经一只脚踏进失业的边缘了。

 

“蓝哥,咱俩也一起。”喻文波说着伸手拉住王柳羿的椅子,也不管对方同不同意直接一把拽了过来。

 

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的王柳羿坐稳之后伸出手轻轻的打在ad的身上。“幼稚。”

 

“哼,蓝哥给你喝AD钙!”喻文波故意大声的说,酸酸的声音让高振宁都跟着鸡皮疙瘩掉一地。

 

 

-14

 

 

距离冒泡赛还有些日子,因此他们的训练也没有排的非常满。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高振宁一大早就出了门美名其曰看望嫖老师,实际上则是今天YM小型聚会他又去蹭吃蹭喝,宋义进想想自己也好久没和小钰见面了,于是他也是打了声招呼就赶着出门甜甜蜜蜜,卢崛倒是还在基地,只不过他现在正在二队的训练室和邓杰他们闹着,李浩成也是早早的约好今天和朋友一起出门吃饭,偌大的基地此时也只剩下王柳羿、喻文波、陈龙和姜承録。

 

“杰克呢?”洗完漱的姜承録自然的走到训练室,果不其然的看到王柳羿也在。

 

“睡觉呢,跟猪一样,龙哥应该也是。AD都这么能睡的吗?”王柳羿按下暂停键,懂礼貌的他回过头看着姜承録说道。

 

姜承録点点头,然后好奇看向王柳羿的电脑屏幕,难得的不是游戏界面。

 

“这不闲着也闲着,看会儿电影,shy哥一起吗?”没等姜承録开口问,宝蓝就心领神会的张口回答。

 

姜承録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顺手从他和高振宁的桌子中间的零食筐拿出两袋薯片就坐到了王柳羿的身边。

 

“还是宁王那吃的多。”王柳羿撕开薯片说。

 

“他喜欢。”姜承録说。

 

“那我开始了?”为了照顾姜承録,王柳羿重新找了个韩音中字的版本然后拔下耳机按下播放键,一旁的姜承録也跟着聚精会神了起来。

 

王柳羿喜欢文艺的剧情向电影,这点和姜承録不谋而合,因此俩人也经常一起看电影。

 

 

 

“我会慢慢长大,然后变得很漂亮,让你意想不到,我要成为一个万人迷。”

 

“诚人你肯定会后悔的呦,要是那个时候和我在一起就好了。”

 

“想再见到你,可以的话想听听你的赞赏,‘你很努力啊,真了不起啊’。”

 

“我能诞生在这个世界上实在太好了,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作为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太好了。”

 

“一生一次的吻,一生唯一的爱。”

 

 

 

屏幕慢慢的黑了下来,王柳羿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然后想要回头和姜承録讨论刚刚的剧情,却在看见姜承録的表情的时候愣住了。

 

王柳羿其实很少看见姜承録的情绪起伏,就连他们夺冠的那天,比起自己和宋义进的喜极而泣,高振宁和喻文波热血的拥抱呐喊,姜承録也只是露出笑容看着他们。因此姜承録在他印象里一直是一个很自制的人,至少是一个很会管理情绪的人,所以当王柳羿看到这样的姜承録时,有些手忙脚乱。

 

他看到姜承録红了眼眶。

 

王柳羿没有第一个开口,他知道这种场面由他出声询问,姜承録会有些尴尬不自在。

 

“宝蓝。”姜承録收敛了刚刚过于强烈的情绪,然后有些茫然的看向王柳羿。

 

“怎么了shy哥?”

 

“宁会转会吗?”

 

王柳羿没想到姜承録会问他这个问题,高振宁会转会吗?不会的吧,因为姜承録在这,可是不转会,他在IG连比赛都打不了,他是那么的渴望舞台证明自己。

 

而王柳羿的犹豫在姜承録的眼里就是某种肯定。

 

“他会吗?”姜承録顿时紧张了起来,他伸出手抓住王柳羿的两只手臂。“他是和你说,他会吗?”

 

“shy哥,你怎么了?宁王没说啊,你从谁那听的消息?”

 

“没人说。”

 

“宁王自己心里有数吧,他主意正着呢。”王柳羿眨了眨眼睛,突然从姜承録不太正常的反应里品出点别的味道。

 

“……”

 

“不过,PDD的队伍明年就会升到LPL了吧,宁王总是往那跑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关系。”王柳羿说道,心里却想着等高振宁回来必须讹他一笔大的。

 

“?”想起高振宁这一阵子确实没少往外跑,一问就说去看嫖老师,姜承録的心又提了起来。

 

“但shy哥你不要担心啊,乐言这不也是补上来了吗?你俩好好磨合,也可以的,乐言这小孩就是还没学会怎么帮你,Mafa和宁王最近都有教他的。”

 

“宁,教他帮我?”姜承録有些干涩的张嘴,一脸不解。

 

“是啊,他俩私下里也一起复盘来着。高振宁手把手教学怎么帮上。”这是实话,看姜承録打的不舒服高振宁也心里难受,索性就趁着姜承録不在的时候他自己手把手把自己的《上路养爹速成手册》教给了卢崛。至于为什么趁姜承録不在,高振宁也不知道为啥,别问,问就是心虚。

 

“……”

 

“shy哥,你生气了?”看着姜承録肉眼可见的黑脸,王柳羿在想自己这副药是不是下猛了。

 

“宁,是不一样的。”姜承録回头看着高振宁的座位,不知是说给自己还是说给王柳羿。“学的再像,也不一样。”

 

听着姜承録的话,王柳羿挑了挑眉,心里哦呼了一声。

 

“shy哥,你有想过,高振宁不在IG了,你怎么办吗?”

 

没想过,姜承録从来没想过,他们两个是在同一年来的IG,在5.20的时候一起官宣正式加入IG,在那之前姜承録没有别的打野,在这之后,姜承録身边的打野也只认高振宁这一个。他和高振宁,他和他的打野,一直都是一起的,甚至续约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外糙心细的打野一直都在他的身边给予他想要的一切,陪伴他如同呼吸一般的自然,如今居然要他想没有了这个人,他要怎么办吗?

 

好像也不是没有办法,就像王柳羿说的,打野这个位置一个人下去千千万万的人想要上来。本来对他而言,这个位置是谁应该都是无所谓的。

 

他的上路向来是游戏里三条路线中最容易被忽视的路线,曾经没有打野的他是怎么过来的?孤独的在上路仿佛玩着单机游戏一样和对方上单对线,能压能抗全凭自己的个人能力,他那时是很享受这种孤独的,享受这种依靠自己的操作完全压制对方的感觉。

 

高振宁的出现,告诉他这个游戏上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和自己有着无比相似的游戏理解,因此他总会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哪怕信号都没有pin就出现。是高振宁告诉他这个游戏还有另外一种玩法,让他不用这么独自一人的扛着所有,是高振宁告诉他,只要你觉得能上,我就跟,我信你。

 

和IG比赛的时候,你总会怀疑The shy后面的草丛里是不是有个宁王。很多战队的上单或多或少在他们打完比赛或者训练赛的时候都会这么说。

 

但姜承録也知道这种默契并不是凭空而来,毕竟他就坐在高振宁的身边,他总是会有意无意的扫到高振宁的电脑屏幕。高振宁的补位,绝大多数时候都会是上单位。而有细心的人在翻高振宁的rank记录的时候就会发现,高振宁的上单英雄和姜承録的英雄池是高度重合的,看ob的人则会发现有时连爱用的皮肤都是一样的。

 

高振宁总是会在设身处地的考虑他玩不同英雄时的不同处境,所以他才能和自己做到如此的默契,他才会连信号都不用pin的就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他的身后。

 

“shy哥,你怎么看宁王的啊。”王柳羿的问题正中他的心,他也想知道,他是怎么看高振宁的。

 

“要是想说的话,没能及时说出口的话,会和刚刚电影的男主角一样后悔哦。”

 

王柳羿说完就起身离开了,他准备去叫喻文波起床双排。

 

“宝蓝,谢谢你。”他的声音听上去很坚定,似乎是做了一个很了不得的决定。

 

“倒也不必。”王柳羿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

 

 

-15

 

 

晚上高振宁回来的时候,姜承録他们的训练赛复盘刚刚结束,众人纷纷打算开始rank加练。

 

高振宁手里拿着一盒看上去就很精致的点心,是他从刚从PDD那顺回来的。他慢悠悠的走到自己的座位,然后将点心轻轻放在他和姜承録的桌子中间,又不留痕迹的往姜承録的方向推了一下。

 

姜承録抬头看了看还没坐下的高振宁,然后看着对方冲自己扬了扬头。

 

“尝尝,说是从日本带回来的。”高振宁对这些精致的甜品向来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但他记着姜承録还是挺喜欢这种东西的。

 

姜承録没说话,看上去有点没精神。

 

“怎么看上去没什么精神,怎么了?”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高振宁稍稍用力让自己的椅子离姜承録更近一些。

 

“头晕。”姜承録低垂着眼,看上去确实很难受。

 

高振宁将手贴到姜承録的额头上,自然的没有一丝停顿。“也不热啊。”

 

“想休息。”

 

“我屋里有药,我给你拿药去。”高振宁说着就起身要离开,结果被姜承録一把拉住差点重心不稳没站住。

 

“可以,扶我回去吗?”姜承録小小声的说道,但此时训练室所有人打从高振宁进训练室开始就都不言而喻的开启静音模式,因此其实姜承録以为的小声,在他们这帮人耳朵里听的可是一字不落。

 

姜承録以为自己这么说高振宁就会和自己一起回房间,结果却没想到高振宁眉头紧锁:“这么严重吗?筛哥我带你去医院吧。”

 

“……”

 

喻文波此时腮帮子鼓的老高紧紧抿着嘴只为不让自己笑出来,而王柳羿也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陈龙也是狠狠的叹了一口气,连宋义进都能看出气氛不太对。知道内情的几个人都在此时默契的统一了想法:谁说高振宁是弯的来着?

 

“诶?shy哥头疼吗?刚刚训练赛的时候不还——”

 

“乐言啊,要不要双排一下呀?”王柳羿适时的打断还在状况外的卢崛,在喻文波一脸‘你不是要和爷双排?’的表情里冲着打野弟弟发出了申请。

 

“好啊好啊。”卢崛有些开心的回答道,然后转头就忘了刚刚没说完的话。

 

高振宁没理身后几个人的交流,他只是看着姜承録,脸色正常也不像是很严重的样子,稍微放下了点心,但是想带人去医院的想法依然没变。

 

“走吧筛哥,我带你去医院。”

 

“不用!”意识到自己声音有点大,姜承録又紧忙调小了声音。“躺一下,就好了。”

 

“真的?”高振宁有些半信半疑。

 

“嗯。”

 

“那行吧。”说着高振宁就伸手揽过姜承録的肩膀,另一只手抓住他的左臂把人从座位上扶起来。

 

看着高振宁和姜承録两人越走越远,陈龙轻轻拍了一下身边的李浩成。

 

“大哥,晚上来我屋睡一宿吧。”陈龙笑眯眯说道,然后转身和身后的王柳羿互相传递了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小IG嘛,一家人。

 

打从上次餐桌上的尴尬事件陈龙选择跟他们一起溜了的时候,王柳羿就打赌陈龙肯定是个知情的。

 

今天也是为了兄弟的爱情而努力的一天呢。

 

 

-16

 

 

将姜承録扶进房间躺好,高振宁转身就想离开回自己房间翻药箱。得益于自己药罐子的身体,他在基地里就如同一个药店的存在。

 

“宁。”见人刚进来就要溜,姜承録现在是真的有点头疼了。

 

“咋了筛哥,我去给你拿药去,马上就回来。”

 

“你坐下!”

 

那……我就坐下呗,凶啥嘛。高振宁噘着嘴只敢在心里吐槽,面上也不敢说出来。

 

“你,教乐言打野?”想起王柳羿今天和他说的话,姜承録问道。

 

“啊?你咋知道,不是,啊,是。”高振宁真是恨不得现在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也说不上教,就是告诉他你平时的习惯,还有老宋他们的。”

 

“……不要教了。”

 

“啊?啊,也是,其实这些还是他自己和你们磨合比较好。”高振宁有些自嘲的笑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好心办错了事,姜承録并不太领情。“筛哥,我会努力上场的。”

 

“啊?”没想到话题会突然转变,姜承録有点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会上场的,你等我。”

 

姜承録想说些什么,但高振宁打断了他的张口欲言。“我会和管理层交涉的,我也会努力rank努力训练,总之,我会上场的。筛哥,我不想成为你无所谓的打野。”

 

高振宁并不知道,自己的这句话,听上去有多么的无限接近于告白。

 

“宁,觉得喜欢男人很恶心吗?”上次问题的答案,依然让姜承録记挂在心。

 

“啥玩意?”姜承録比他还要跳跃。

 

“我喜欢的人是个男人。”姜承録盯着高振宁的脸,不想要错过高振宁脸上的任何表情。

 

很明显的,在姜承録说出这句话之后,高振宁的面部表情瞬间就僵住了。

 

“但他最近,总躲我。”

 

“啊……”

 

“我很早,喜欢他了,应该。”只是没能在最初的时候就认清自己的心意。

 

“是吗,和我说这些干嘛啊。”高振宁开始后悔没在刚把姜承録送进房间的时候就离开,早一步离开是不是就会听到姜承録喜欢别人的事实。

 

会不会如果再早一点的话,你就会喜欢上我了?我原以为我们是不同的,但如果你可以喜欢男生的话,为什么那个人不会是我?

 

“行了筛哥,我给你拿药你早点休息。”高振宁现在只想马上离开姜承録的身边,他害怕他的愤怒、后悔、嫉妒和悲伤会不受控制的伤害姜承録。

 

“宁,不想知道是谁吗?”姜承録看着高振宁,两眼清澈的只有高振宁一人。

 

“我不想,一点都不想。”高振宁站起身往门口走去,不就是落荒而逃吗?他也不是第一次了。

 

高振宁的手刚刚搭上扶手,他就听到了咣的一声。还没等他来得及回头,房间里的灯瞬间被按掉,而高振宁被人从背后紧紧的抱住。

 

后来高振宁再想起那个时刻,他说他自认为聪明了二十多年的脑子,在那一刻,真的是完全空白的。

 

漆黑的屋子里,两个人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有姜承録有些紧张的呼吸和高振宁不停加速的心跳被无限的声音扩大。

 

“筛哥……?”高振宁试探的将自己的大手轻轻附在姜承録环抱着自己腰线的手上,声音有些颤抖。

 

“不要,再躲着我了。”姜承録将脸埋在高振宁的后背,呼吸着能给他带来无限安全感的味道。

 

“我……”曾经比谁都溜的嘴皮子偏偏在姜承録的面前打了结。

 

“你不是,无所谓的。”姜承録说。“对不起。”他不该赌气那么说。

 

高振宁轻轻用力扯开姜承録的手,而在姜承録刚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他转身从正面将姜承録抱了个满怀。

 

高振宁的身材其实很适合拥抱,得天独厚的身高优势配上他倒三角的身形,这样仿佛能够给予人无限安全感的怀抱,是谁都想被他拥入怀中。

 

是很温暖的怀抱,和想象中的别无二致。姜承録被高振宁圈抱住的时候这么想到。

 

“这话应该由我来说。”高振宁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在内心里笑着自己的多虑和犹豫,他本不是那种蹉跎的人,可偏偏在姜承録的这件事上一直举棋不定,他应该再自信一些的。

 

“我喜欢你,姜承録。”高振宁将头埋在姜承録的脖颈里,声音暧昧又深情,让姜承録不由得心都跟着紧了一下。“很抱歉没能早些说出来,但我真的,很喜欢你。”

 

你的笑容,你的悲伤,你的逞强,你的温柔,你的强大,你的不安,你所有的小脾气和小动作,我都喜欢的不得了。

 

“宝蓝是最先发现的,他说我看你的眼神,和杰克看他的时候一样的。那时候我就想,原来我有表现的这么明显吗?可是为什么你还是没有发现呢?”

 

因为我早就把那当做是习惯了啊,姜承録想。少年懵懂的恋爱心思总是来的迟钝一些,他从未深想过他和高振宁那时有时无的暧昧到底代表着什么,只是一直受着高振宁诸多偏爱的姜承録早就习惯高振宁投来的在外人眼中代表着爱的目光,他没想过这代表着什么,因为他觉得那就是属于自己的。

 

“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你刚刚说你有了喜欢的人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难过。”

 

“我想和你一起上场比赛,我想成为你的助力,我不想成为你可有可无的打野,我想成为你最重要的人,无可替代的人。”

 

高振宁一边说着,一边不受控制的用力抱住怀中的姜承録,仿佛他只要放松一点力气,怀中的人就会消失不见。压抑了太久的感情,如今你告诉高振宁原来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对自己也是相同的,就如同贫瘠荒芜的沙漠中突然绽放出了花一样,那是足以让人疯狂的星星之火。

 

“宁,已经是了。”高振宁的力气很大,大到姜承録觉得高振宁想要把他揉进他的身子里一样,本应该有点痛的,但姜承録觉得他等高振宁的这个拥抱已经等的太久了。赛场上的浅尝辄止和赛场下的恪尽本分,他应该是从很久之前就不满足了。

 

“宁,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非常的非常的温柔,非常的非常的。一直都对他那么好,却从未越雷池半步,隐忍着这份感情,甚至打算这辈子都不说出口,只希望他能过的自由自在。

 

“你才是。”高振宁侧过头轻轻摩擦姜承録敏感的耳后。“你是最好的。”

 

“痒。”被闹的姜承録笑着,整个人看上去像兔子一样的可爱又柔软。

 

“筛哥,我能吻你吗?”他的语气认真又试探,姜承録在心里轻轻的叹了口气。

 

“太温柔了,宁。”姜承録正过脸然后伸出手揽过高振宁的脖子。“这种问题,不要问我啊,阿西。”

 

高振宁傻笑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的冲着自己垂涎已久的唇吻了下去。

 

漆黑的屋子,只有从窗户外透进的月光算得上是唯一的光源,高振宁一手揽着姜承録有些纤细的腰,一手轻轻的放在姜承録的脑后慢慢加深这个吻,而姜承録则是双手圈出高振宁的脖子任他予取予求。

 

他们还有未来很长的时光,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刚刚好。

 

 

-17

 

 

S9世界赛小组赛第二轮开赛的前四天,高振宁收到了可以上场的通知。

 

没人知道他为了能够再次上场都付出了什么。

 

太久没有上场比赛,他甚至连位置都坐错了,他很久没有紧张的感觉了,他好像第一次打比赛的时候都没有现在紧张。

 

“宁可以的。”坐到高振宁的身边,姜承録脸上的笑容他自己都控制不住。

 

“那我筛哥在我身边我肯定行啊。”因为姜承録的出现而缓解了些的高振宁也忍不住笑眯眯的。

 

“呕,蓝哥他俩好恶心。”喻文波一边带耳麦一边伸出舌头做出呕的表情。

 

“人家这叫小别胜新婚。”补刀小能手王柳羿请求出战。

 

“这个逼拿的还是shy哥的外设。”想起高振宁上台前临时更换的外设,他就想翻白眼。

 

“咋的,这是我筛哥的胜利buff你懂不懂。”高振宁理直气壮的顶了回去。

 

“我好想小钰啊。”宋义进摆好自己的外设语重心长的说道。

 

“筛哥,看我给你伺候的舒舒服服的。”高振宁活动活动了肩膀和手腕说道。

 

“啧,搞黄色。”王柳羿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下路是不是要被拳头删除了?为啥我家打野眼里根本没有下路。”喻文波说道。

 

“下路归老宋,IG两个打野不知道吗!”

 

“行了行了,开始了,冲冲冲。”随着BP开始,宋义进打断了臭弟弟们的骚话,他们要赢!

 

 

明显的状态回暖和熟悉的打法节奏,让IG成功出了线,虽然因为久疏配合有些瑕疵,但是比起之前的低迷已经好了太多。

 

赢下最后一盘生死局,高振宁呼了一大口气,姜承録比他早站起来了一会儿,然后冲高振宁伸出了手,高振宁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灿烂的要命的笑容,把自己的手也伸了过去。他已经多久,没有和姜承録一起这样分享胜利的喜悦了,这是专属于他们分享胜利和喜悦的方式。

 

 

“生死局赢下之后,你和Theshy选手友好地握了手,你们这一幕勾起很多大家的回忆,当时你是怎么想的呢?”人民电竞的记者看着面前这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在自己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脸上露出了很温柔的笑。

 

“因为我感觉和他好久不见了,我是说,在赛场上太久没有搭档了……就是信任吧……”高振宁说的有些磕磕绊绊,因为他自己都没法好好的概括时隔59天和姜承録再次共同赢下比赛的心情。他想晃晃头重新组织语言,然后他就不小心看到了在门口露了半个头看他接受采访的姜承録,像只兔子一样两只眼睛亮亮的,似乎是很期待他的回答。

 

高振宁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过头看向记者露出宠溺的笑容:“就是,很想念他吧。”

 

场下他们是亲密爱人,场上他们是默契队友,可哪怕姜承録就站在他的面前,被自己抱在怀中,他也无法掩盖自己对他的想念。

 

想念和他一起在舞台上一起大杀四方,想念和他一起在舞台上迎接欢呼胜利,想念每一次和他的缠绵又暧昧的握手,他,就是很想念他。

 

 

-18

 

 

没有回音的山谷,值不值得纵身一跃?

 

只要姜承録在,那便是值得。

 

 

 

 

 

 

 

 

 

码了很久终于码出来了

电影是我很早之前看的《只是爱着你》 是一个很文艺很平淡的爱情剧情片

看完之后就觉得 果然还是要珍惜眼前人的 你永远都不知道这次的别离是不是永远

 

最后希望小IG在半决赛加油 冲冲冲

中国LOL是最强的 没有之一!!

 

 

评论 ( 400 )
热度 ( 11836 )
  1. 共10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僖 | Powered by LOFTER